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為學生意外事件給家長們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們:

12月31日是個令人心痛、哀傷的日子,在上午8時5 0分左右,本校高二底姓學生於學務處前空地發生墜樓事件,送醫急救後仍難以挽回,大家除了震驚之外,還有更多的不捨與惋惜。

事件發生後,學校立即啟動危機處理機制,一方面由輔導教師入班進行班級輔導,並請導師與輔導教官進班關懷學生、安撫學生情緒,希望將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另一方面由本人、高二副會長、樂旗隊後援會會長及學校師長趕赴醫院慰問家屬,並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底姓學生在校與同學相處融洽,只是情緒處理較為壓抑,為學校介入輔導的個案,輔導室亦曾安排與駐校精神科醫師晤談,醫師建議宜就醫治療。學生家長接受建議,陪同就醫並積極關照學生,學生服藥後,情緒尚稱穩定。發生此一事件,全校師生、家長們都深感哀痛與遺憾。

此時此刻,我們需要所有建中人相互支持、加油打氣。校內有學生離去,必然令人難過,因此,如果您發覺孩子的情緒,受到此一事件影響,請您持續給予關懷與陪伴。如果需要進一步專業協助,也請轉介輔導室或相關輔導資源,讓我們可以更平順的面對、度過這段哀傷的時間。

                                                                                                                        會長 王雅琪 敬上
                                                                                                                               2010.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