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蔡校長給家長們的一封信


我需要您們的諒解、支持、鼓勵與祝福
蔡炳坤寫於2010.12.27
  有人說:人生之所以奇妙,是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劇本會怎麼寫,上一刻我們相聚在建中,下一刻也許我們相憶,會是在夢中。
  兩年半前,因緣際會地我來到了我們的學校-建中,和全體師長們一起為百年樹人工作打拼,因著同仁們的共同努力、同學們的認真爭氣、家長們的支持參與,再加上校友們的熱誠鼓勵,在建中的這段期間是我一生最大的榮耀。
  臺灣已邁入五都的新時代,臺中市胡市長誠懇地來徵召我返鄉服務,這對我而言是一個難題,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左右為難的掙扎,繼續在建中工作是我的本分,返鄉服務是人人都會有的責任,兩者一樣重要、一樣有意義,再經過再三思考、深思熟慮之後,我決定接受新的任務,以下幾點是我作此決定的原因:
一、建中是一所體制健全、自主性高、自律性強的學校,雖是高中教育,卻有大學格局。並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太大影響校務。徐建國主任深受同仁們敬重,代理校務應可維繫校務的正常運作,我也拜託各處室主任們堅守崗位,並全力支持他。我也預祝建中可以在明年暑假遴選到比我優秀的校長。
二、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總認為教育要成功,不單單只是學校的責任,社會、文化、家庭等等都要同步才能成事。我在學校教育多年,有機會跨出去,也可以把經驗傳承到其他領域,也是在為教育工作紮根,並沒有忘記原來的初衷。
三、大台中市才剛開始成型運作,需要有人發揮勇氣與義氣投入其間,作為大台中市的市民,我義不容辭。明知道這是一條辛苦的路,但我沒有逃避的權利,明知道即將面對艱鉅的挑戰,但我願意全力以赴。
四、教育、文化是我從事公職以來的主要工作範疇,社會、福利等也是我所關切的議題,胡市長希望我在這些領域發揮統籌協調工作,我認為與自己所學相關,應可以有所作為,所以用『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情接下這份工作。
  親愛的家長們,我要對於沒有做滿四年的任期,誠懇地向大家致歉!此刻,我需要您們的諒解、支持、鼓勵與祝福,我已帶著建中人的風骨、帶著您們的祝福,返鄉擔任台中市的副市長,為國家社會略盡棉薄之力,謝謝大家,歡迎到台中市來找我,並祝新年如意、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