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百年舞會 建中、北一女首次合體




校長穿校服開舞 蔡炳坤怡然 張碧娟緊張
更新日期:2010/12/19 02:41 林佩怡/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真是史上頭一遭!」建中校長蔡炳坤與北一女校長張碧娟穿上各自制服,在台上浪漫共舞,為史無前例的聯合舞會開場,也象徵兩校首次合辦舞會。被問到共舞感覺如何?建中校長說,跳舞是社交活動,是很正常的事;北一女校長則說,平常不跳舞的她,非常的緊張,只給自己打了六十分。

蔡炳坤昨晚穿上繡有「970801蔡炳坤」字樣的建中制服與張碧娟共舞。蔡炳坤說,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一日到任時,學校教師送給他一套制服。學生告訴他這次舞會要穿制服,他認為兩校一起辦舞會,學生共同完成一件事情,不但很有意義,也非常有創意,所以答應穿制服和北一女校長跳舞。

穿著綠色長袖襯衫、黑色裙子的張碧娟,為了這個舞會,特地自掏腰包六、七百元買一套制服。但制服太大了,還特地用別針夾,讓衣服更加合身。她說,跟學生穿一樣的制服代表認同,也覺得很舒服和溫暖。不過,她也坦言,在台上跳舞時很緊張,畢竟平常沒有跳舞習慣,只給自己打了剛好及格的分數。

兩校校長換下平常的西裝和套裝,換上自己學校的制服,學生看到驚呼聲不斷。建中學生鍾明江說,知道校長要換上制服,特地來參加舞會,希望目睹校長穿制服跳舞的模樣。北一女吳姓學生則說,從沒看過校長穿制服,覺得很新鮮,看到校長在台上跳舞,覺得超級HIGH。

除了校長穿上制服,建中家長會長王雅琪和北一女家長會長劉承武互穿友校制服。劉承武開心地說,兩校合辦舞會很棒,才會想穿制服出席,不過本來做好心理準備,要穿北一女的裙子,但因買不到他的SIZE而作罷,最後只好「反串」演出,穿上建中的制服。

王雅琪則說,舞會都是孩子們籌辦,他們壓力很大,非常辛苦,終於順利完成舞會,很替他們驕傲。昨日換上北一女制服的她說,女兒不是北一女學生,反而是就讀於師大附中,「我可是代替女兒穿北一女制服,過一下乾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