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台北文昌宮大學學測之光明禮斗法會

大學學測之光明禮斗法會,謹訂於民國100年國曆1月24日、25日、26日共舉行三天,欲參加年度點燈登記或大學學測之光明禮斗法會,請自民國99年12月20日起至台北市文昌宮(辦事處)洽詢登記。

2 則留言:

  1. 過年安太歲,宮廟太歲符,太歲星君名諱,年號,制解五鬼天狗白虎,太歲燈,山海鎮全錯。
    黃曆,通書本同出一系,十二神煞是最基本學識,各派通書如象吉通書、鰲頭通書、永吉通書、永寧通書等,皆流年神煞順數而行,即病符為舊歲。清乾隆-四庫全書-子部-協紀辨方書〈乾坤寶典〉亦曰:病符主災病,常居歲後一辰即「舊歲」也。然黃曆卻出現流年神煞逆數而行,即太陽為舊歲。造成廟宇制解十二神煞,收取費用,如癸巳年,生辰辰龍應制解病符卻制解太陽,生辰未羊應制解 喪門卻制解天狗,生辰丑牛應制解白虎卻制解五鬼,生辰酉雞應制解五鬼官符卻制解白虎等。更未探究太歲符結構,左邊安南斗星君〈南斗六司星君〉應畫六個圈,右邊安北斗星君〈北斗七元星君〉應畫七個圈,卻安東斗〈東斗五宮星君〉畫五個圈的奇怪現象。甚至劃十二圓圈。問其緣由,答曰:未曾學符法,只依傳承。製造太歲神牌位與三海鎮廠商,則盲目依黃曆上所畫,製造販售。
    再則歲名天干地支,如壬辰年天干應為玄黓,卻印成元默等。完全未考究《爾雅.釋天》原文內容。太歲星君更是稱號錯亂。癸巳年應安徐單大將軍,卻寫成徐舜大將軍等。各大宮廟源由不查,隨黃曆所印,誤謬參雜,競相流傳。可到 http://chidong.myweb.hinet.net/ 閱覽 liyeushyh@yahoo.com.tw 黃啟東敬上 0926253329 山海鎮與太歲牌與玄天上帝指訣錯誤部份 請看網頁 http://chidong.myweb.hinet.net/ 神煞辨正

    回覆刪除
  2. 民間黃曆刊登大陸白雲觀與台灣萬年經太歲星君名諱,錯誤百出,並非正確版本,太歲星君名諱錯誤部份,可從太歲神傳列、清宮如意館、二十四史、方誌等,皆可很快找到答案,不懂來源又懶得查閱,實不可亂敎大陸與台灣太歲星君名諱 稱呼不同,且乙酉太歲應印蔣崇大將軍也亂印成蔣宗大將軍。

    己未太歲宋時降生於須城,名傅康,亦名傅黨。黨父任古田縣知縣,狡猾的捕捉盜賊屬吏,匿藏賬本,使得官衙賦稅收入日漸減少, 傅黨從其父之捕捉盜賊屬吏家中,搜獲藏匿的賬本,使得官衙賦稅收入得以起色,重新富足。傅黨後任職司農寺丞,轉任汀州知府,當時傅黨兄長圍守漳州,兄弟往來輪流供養父親,鄉里百姓對其孝行都引以為榮。傅黨遷任南劍知縣,揭發坐奸犯科,剷除隱伏未露的壞人壞事,因此屬吏皆不敢欺瞞貪污。當時遇盜寇作亂,傅黨親自率領所管理的部隊,竭盡全力與盜寇激戰,盜賊潰敗逃離,百姓開城迎接,大聲歡呼傅黨為「傅父」。

    甲申太歲宋時降生於福建,名方傑。方傑,南宋寧宗嘉定時任同安縣知縣,在任內,放寬緩征田赋租税,平反堆積的冤案,興建堤防,清算民間不實田畝之數,勤於賑濟饑荒與政令措施,提倡教育感化,不奉承討好上官,不寬容權貴,因此,方傑治理政績是歷任官吏中最好的,故當地父老以「三善 」美名其公堂;田無廢土﹑市無遊民﹑獄無宿繫。萬民稱讚頌揚其德政。

    丁酉太歲唐時降生於安鄉,名唐傑,字子文,傑從小習武,有奇特神力,中武舉科考。當時南方賊寇作亂,唐傑奉皇帝旨意南征大戰賊寇,斬獲賊寇首級合共一百三十二顆,乘勝追殺賊寇於桃花崗,又斬獲賊寇首級合共五十八顆,建立立許多非凡功勞,皇帝將唐傑升官,並特賜蟒袍銀兩。唐傑其所建立之功勛德行聲望,當時朝廷對其十分重視,給予很高的評價。

    癸巳太歲漢時降生於陜地平陵,名徐幹,亦名徐單,單年少習武,性格豪爽勇猛,班超遠征西域採以夷治夷策略,徐單一向與班超志同道合,以疏文上奏,請求奮力投身異域,輔佐協助班超平定西域,東漢章帝建初五年,朝廷任命徐單 為假司馬〈司馬副貳之意〉,率領緩刑人犯及自願從軍者一千人,趕赴協助班超,擊破疏勒國都尉番辰,大獲全勝,斬敵 首級千餘人,後升任徐單為軍司馬,與班超大敗烏孫,西域五十幾國全歸納入成了漢朝的屬國。

    《後漢書班超傳》:徐幹亦名徐單,字伯張,與建安七子之一徐幹,字偉長,非同人,亦非徐舜。

    請看傳法網頁 http://chidong.myweb.hinet.n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