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0115「職涯、科系與人格特質」座談會~不需報名請自行前往!!

你了解子女將來適合從事什麼工作嗎?
想知道孩子的人格特質與科系選擇之間的關聯嗎?

   每年到了選填大學志願時刻,面對林林總總的志願,如何選填是考生及家長備感關切的課題。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有感於現今台灣產業及文創的改變日新月異,複雜的多元入學系統使得選擇孩子最適合校系的策略益形重要。為協助家長及學生了解如何做好選填志願的準備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將與教育局共同主辦「職涯、科系與人格特質」座談會,邀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育心理與輔導博士黃素菲副教授,從心理學觀點談科系選擇與人格特質,協助家長引領孩子作最適切的選擇。我們也邀請到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先生,就職涯現況與未來趨勢作精闢的分析,讓家長瞭解職場型態,有利子女及早規劃,並奠定未來發展的良好基礎,針對自己的人格特質、興趣、能力,找出適合、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座談會將於100115()下午二時至四時三十分在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莊敬大樓演藝廳舉行演講後將安排來賓、家長、學生與主講人面對面座談,以期深入了解相關課題,作為協助子女選擇適當科系的參考,未來在職場上也更能得心應手。如果每一個孩子都能在適性的方向自我實現,並得到充分的肯定與發揮,或許霸凌問題的嚴重狀況能因此而舒緩
    期許透過媒體的報導,能讓更多關心孩子的家長共同參與,並歡迎孩子與家長一起來,不但能增進親子關係,並能與孩子一同規劃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生涯輔導系列活動

「職涯、科系與人格特質」座談會


你了解自己將來適合從事什麼工作嗎?
想知道人格特質與科系選擇的關聯嗎?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邀請兩位專家,
協助同學及家長了解如何做好選填志願的準備,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臺北市教育局、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
講座時間:1000115()下午二時至四時三十分
講座地點: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莊敬大樓演藝廳
參加對象: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歡迎孩子陪同)
活動內容:
日期
時間
主題
講員
地點
100/1/15
()
14001410
主辦單位致歡迎詞, 引言
中山女子高級中學莊敬大樓演藝廳
14101450
從心理學觀點談科系選擇與人格特質
黃素菲副教授
(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育心理與輔導博士
14501530
職涯現況與未來趨勢分析
何啟聖先生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
TVBS-N主播
15301600
綜合座談
16001630
茶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