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Shine-2010林育立汽車設計個展





Shine-2010林育立汽車設計個展

本校一年級學生林育立同學是個愛玩汽車、畫汽車、設計汽車的大男孩,至今已畫過數以千計的汽車,早在九歲那年便舉辦了第一次個展(都市男孩看世界),2010年7月甫於師大德群畫廊完成第四次個展,內容包含設計與繪畫創作。此次在蔡炳坤校長的鼓勵下,特別將汽車設計創作的過程和成果與全校師生一起分享,展覽主題為「Shine-2010林育立汽車設計個展」,展期由2010年11月2日至11月12日止。這是建中在學學生首次於夢駝林藝廊舉辦個展,期待各界先進蒞臨指導。
從小育立就和汽車結下了不解之緣,觀察汽車、玩模型車、畫汽車一直都是他最大的興趣。小學畢業前雖未受過正規的美術教育,但他善於觀察、用心感覺、勇於創作,對汽車以及繪畫的熱情從未降溫。六年級時,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了汽車設計的課程,那正是育立一直想要學習的領域,在參加為期九個月的課程,從基本的繪圖到最終製做出自己設計的模型車~「SHINE」,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之後,進入福和國中美術班就讀,開始正式學習美術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讓作品更為精進。國三時,更獲選為國語日報2009年度好young人物〈多才多藝獎〉。育立期待有機會能到國外學習汽車設計的相關課程,擴展自己的視野。而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一天能夠在路上看到自己設計的汽車。
這次參展的二十餘幅作品,忠實紀錄了育立同學從小到大的對汽車的執著與夢想,更完整呈現汽車設計的流程,從最初的創意發想、手繪草圖、電腦虛擬模型,到最後製作出一輛模型車。冀望藉此鼓勵所有的同學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並培養勇於創新、專注堅持、學習面對困難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展覽時間】:2010年11月2日(二)~11月12日(五)
每日09:00~17:00(12日至12時止)
【展覽主題】:Shine-2010林育立汽車設計個展
【展覽地點】: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紅樓二樓夢駝林藝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