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1010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們,大家好:
兩年前和孩子一起進入建中後,我就加入家長會這個大家庭,承蒙大家厚愛,從高一開始就獲選擔任副會長,這一路走來,始終戰戰兢兢竭心盡力深怕辜負大家對我的期許。而今又受到大家的支持,當選家長會長,內心除了感恩之外,更有一分「任重道遠」的惶恐。
擁有112年悠久歷史的建中,培育出社會各界菁英無數。隨著教育品質愈來愈受到重視,學校的確面臨了教學空間不敷使用、教學設備稍嫌簡陋的困境。自蔡校長就任以來,除了延續建中傳統、維繫紅樓精神外,也非常重視學生品格教育、人文素養與國際視野。而在改善教學環境方面,也在校長與各方積極爭取努力奔走下,於暑假期間做了許多修繕工程包括:
(一)    校園優質化工程(包括莊敬樓與活動中心廁所整修、莊敬樓走廊整建與辦公室OA工程、大門及車棚整修、教學樓層門窗改善等)。
(二)普通教室環境改善工程(包括一年級明道樓、自強樓全部教室、二年級致知樓靠東向教室、三年級正誼樓靠西向教室等,共計48間)。
(三)田徑場整修工程。
(四)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工程。
(五)節能績效專案工程。
(六)新建教學綜合大樓持續施工中。
此外,這兩年來,在家長會前任曾淑芸會長與李正媛會長的努力下,也完成了全校各班教室的冷氣更新,除了購置更省電的變頻式冷氣外,也裝設刷卡計費設備,達到使用者付費與節能減碳的雙重功效。
此刻,在我接下家長會會長之際,除了感恩之前大家的辛勤付出,也思索著還有哪些刻不容緩之事,正待我去推動,為學校、為學生提供更多協助。猶記得兩年前,曾有一位建中新鮮人因家中經濟發生困難,為了體恤親恩,所以毅然決然轉到私校就讀,只因那筆豐厚的獎學金,當時這件事情還曾引起社會的一番討論,身為家長會一員的我,也開始意識到在這個頂尖的學府中,似乎潛藏著許多需要幫助的孩子,經與教官、老師開會討論後,更確認了全力幫助學校各類弱勢學生的方向。
首先,以目前而言,建中受扶助的清寒學生共有48位,他們每個月可領取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助學金,所以每個月必須支付約192,000元,所以每年所需經費高達2,300,000元,但目前仁愛基金的帳戶只剩180餘萬元,其中的100萬還是學校員生消費合作社多年累積盈餘所捐,所以仁愛基金已經十分拮据。其次,身障資源教室的學生目前共有92位(分散在各班),除了教育局在經費上的有限補助外,也需要家長會在人力、財力方面提供協助。另外,賃居在外的學生共有110位,他們有些也面臨著生活沒有父母就近照顧、三餐大都外食的情況,也有發生學習不佳的情形,所以家長會希望能徵求25位認輔媽媽,藉此協助父母、老師、教官們關懷孩子的日常生活狀況,並且辦理關懷餐會,讓這一群孩子能感受到建中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也萬萬不能。在10月6日所召開的家長委員會中,與會家長委員一致同意採用「自由樂捐」方式籌募經費,這包含了贊助基金與清潔基金兩項捐款。贊助基金部分,我們發起了『捐愛心、送紅樓』的活動(詳情請參看家長會部落格),家長們可依個人經濟情況自由捐款。至於清潔基金部分,則秉持使用者付費的原則,通過了協助廁所清潔維護基金籌募,清潔基金援往例以高一、高二全年300元、高三全年500元為原則,但不勉強,清寒家庭免繳。共襄盛舉捐款方式可直接到家長會繳交或匯款到家長會捐款帳號,而捐款收據亦可扣抵個人綜合所得稅。
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扶助清寒學生、推行愛與藝術」是我擔任家長會長的承諾。我相信建中優秀的孩子們都有能力走出自己的理想與方向,然而那些弱勢的孩子們則有待我們雪中送炭,給予他們溫暖與關懷。懇請各位
家長們能夠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協助校務發展,續創建中輝煌的未來,也讓建中人會因著您的愛心而更加積極有為。謹此
敬祝   平安喜樂
                                 
                            家長會會長 王雅琪敬啟於2010/10/10

3 則留言:

  1. 就是我在蘇有朋的部路格看到一個助理郝曉柟的電話是6580-5936

    我要你們查出是那個國家那個城市的

    然後打過去

    叫蘇有朋要娶我喔 不可以事與願為喔

    要給我如願喔

    要當天來娶我喔

    我的地址是桃園市民安路37巷23號 手機是0966084766

    部落格是http://www.wretch.cc/blog/Amycynthialu

    叫他們要給我蘇有朋的電話喔

    不可以打發我走或以為我不可能嫁給蘇有朋的喔

    不可以我有在等他們 他們還讓我一直等一直等的喔

    回覆刪除
  2. 我是呂佳玲 我想要嫁給小虎隊的蘇有朋 你要幫我聯絡到他本人 然後帶他進去我家喔 娶我 我的地址是桃園市民安路37巷23號 我的手機是0966084766 我小他7歲而已 他以前建中老師是張鳳英 同學是葉世賢 那個同學後來是台大醫學院 如果你們找不到蘇有朋 要找他們喔 不可以沒有幫我講話 是幫別人講話喔 我一定要嫁給蘇有朋的喔 蘇有朋是62年9月11日出生 我是69年7月15日出生的喔 一定要幫我到成婚喔 最好可以幫我做事情 我是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幼教系的那個呂佳玲喔 是國中小音樂代課老師 合唱團伴奏過 都是曇花一現而已喔 要快一點過來幫我辦婚禮喔 要全程參與 不管有交情或沒有交情都要幫忙的喔 不然我就沒有老公了喔 要快一點喔 要進去我家喔 謝謝 越快越好 希望今天就可以完成婚禮

    回覆刪除
  3. 蘇有朋公司是華誼兄弟 我上網查電話是02-27219579 可是我怕我查錯電話 你要幫我確定喔 一定用到哪裡要知會我一聲喔 一定要幫上忙喔 希望你們很熱心的喔 我一定要趕快嫁出去才可以喔 我是幼教系 可是我有修音樂系 英語系 教育學系的喔 畢業證書是印幼教系轉成教育學系的喔 我有國小教師證和幼稚園教師證喔 不要聯絡到蘇有朋 然後叫他自由發展喔 因為這樣子很容易就不了了之了喔 要負責帶過來還要負責進去幫忙辦婚禮的喔 我是159.5公分 74公斤 近視550度 細框眼鏡的喔 要喜歡我和愛我喔 我是非蘇有朋不嫁的喔 要快一點過來喔 等你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