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扶助清寒學生、推行愛與藝術

家長會工作重點

扶助清寒學生:
目前受扶助之清寒學生共48位,高三17位、高二22位、高一9位;每月領取助學金$3000元~$5000元不等。預計每個月支付$192,000元,每年所需經費約$2,300,000元。

協助資源教室:
本學期資源教室學生共92位,障別多元,急須家長會在人力方面提供志工協助教室環境維護,另外專業人員到校輔導身心障礙學生,補助的經費教育局核定時程較慢且明顯不足,盼能申請家長會補助,提供資源教室學生家長專業團隊之服務。

推行愛與關懷:
【賃居學生認輔關懷餐會】目前賃居學生共110位,居住在台北縣市,長期沒有父母照顧三餐都是外食,有些甚至常常遲到曠課,所以希望辦理餐會,藉此機會代替父母、協助教官關懷孩子的日常生活狀況。

藝術欣賞:
建中的孩子在文、法、商、理工、醫科都表現優秀,藉助在藝術領域表現優秀的學長們回來演講授課、協助社團。不定期舉辦各項藝術欣賞活動,希望藉此提升建中孩子們在藝術領域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