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賀!!陳偉泓校長獲選擔任建中新任校長!!

賀!!陳偉泓校長獲選擔任建中新任校長!!

新任校長之期許

臺北市100學年度市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
校長出缺學校之學校發展需求、發展特色、待解決問題
及對新任校長之期許彙整表
校長出缺學校校名: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項目
內容
發展需求
1.傳承優質校園文化,繼續發揚紅樓才子與駝客精神。
2.建設建中成為國際一流高中,與世界接軌。
發展特色
1.維持菁英學校,著重科學、數理、人文、藝能、體育等多元菁英培育。
2.與世界主流同步,落實有品建中人培育未來優秀人才。
待解決問題
1.  十二年國教所帶來的學校定位問題。
2.  校舍老舊、各項軟硬體設備尚待充實。
3.  行政人員較難遴聘。
4.  特殊學生人數持續增加,輔導人力及經費不足。
對新任校長之期許
1.  充分溝通協調,凝聚親、師、生共識,與教職員工、家長及學生維持良好互動。
2.  引導學生多元適性發展,帶領學校邁向國際一流高中。
3.  努力尋求社會資源,營造優質教學環境。
4.  認真完成四年任期。
其他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校長遴選公告 請家長踴躍參加

                            
依據:臺北市政府教育局100319日公告之「臺北市100學年度市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連任及現職校長參加出缺學校遴選作業簡章」辦理。
公告事項:
一、    100411日(星期一)第二階段北市高中職校長遴選報名結果,計有臺北市立大同高中李校長慶宗及臺北市立麗山高中陳校長偉泓等2位(依教育局報名先後順序排列)。
二、    本校訂於100415日(星期五)晚上6時,假資源大樓五樓會議室,舉辦「校長候選人對談會」。

                         臺北市立建國高中校長遴選委員會  謹致
                                             100411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如何學好中學物理~4/12(星期二)晚上7點簡麗賢委員主講歡迎踴躍報名!!

簡麗賢委員



  曾獲得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國語即席演說第一名的他,常因名字而被認為是女老師,尤其是在北一女中任教,更讓不曾看過他本人的朋友,十足「篤定」是女老師,直到見了面才「哇一聲」揭開謎底,原來是一個熱愛教學、醉心寫作、穿著整齊、愛好籃球游泳跑步運動,講話字正腔圓、嗓音渾厚富磁性的男老師,學生稱他是「一位上課賣力、中氣十足、字正腔圓、板書工整、富有造型的領帶老師」。
  「圓夢心動行動,試了就有機會,一個小時候撿蝸牛和破銅爛鐵掙錢作為生活費的鄉下小孩,如何立志圓一個良師的夢?如何成為學生的貴人?」這是幾年前中國時報記者報導他贏得在中國時報舉行的「圓夢高手」演講比賽第一名的新聞標題。從高雄中學到臺灣師大物理系,又在「教學相長」中完成碩士學位,他始終期許成為良師,「我們不缺名師,缺的是良師」,這是他的信念。
  除了致力教學工作外,他也從服務中學習,曾擔任臺北市教育局高中物理科輔導團的輔導教師、教育部奈米科技教育K-12的種子教師,負責物理教學研習與推廣科普教育的工作。秉持「因為投入,所以深入;因為付出,所以傑出」的理念,他在教學工作中不斷進修與學習,不斷思考與創作,根據所見所思,希望引導學生獲得最有利的學習。多年下來,他寫下多篇有關教育主題或學習物理的篇章,發表在報章媒體,也被遴選為臺北市高中的「Special Teacher」。
報名專線:02-2339-4895
歡迎家長和學生人數:80人
時間:4/12(星期二)晚上七點~九點
地點:博學講堂